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2011 台北 + 台中 4天遊 (Day 2 - 上)

2011.05.08 Day 2
(上) 台北 --> 台中
(下) 忠考敦化站 --> 遼夏夜市

我們打算旅程的其中一天離開台北市中心, 本來蝸牛先生提議去九份, 不過其實我好怕那條九曲十三灣的山路, 我覺得好恐怖, 再加上那裡又曾經發生過大車禍, 所以..去過一次後我已經不想再去. 不過, 蝸牛先生未去過, 所以當他提出時我都沒有反對. 只不過後來我跟他說, 車程大約要一個鐘, 之後他竟然說那就不去了. 最後我倆就改去台中.
去台中最快的方法是坐高鐵, 不過就最貴 (自由席 NT665, 預設席 NT 700).



我們坐十二點鐘的班次, 差不多一點鐘就到達台中, 好快!! 因為起身後就直接去車站, 所以有點肚餓, 幸好車上有便當出售, 雖然不太好吃, 但總算把肚填飽了.

台中高鐵車站跟市中心有一段距離, 我倆要轉車出返去市區. 而高鐵就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出市區, 一出車站就可以找到. 不過要小心期間會有人兜生意, 起初我還以為那是車站職員,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不是, 差一點被騙.
總共有三架車往三個不同的終點

我都忘了我們是坐那一路的車, 只記得蝸牛先生後來說我們早了一個站下車.
台中的街, 感覺好冷清, 除了市中心和一些比較有特色的街外, 其餘的人影都唔多隻.
美術園道這條街有好多特色的餐廳, 每間裝修都好別緻..

本來打算去 <鹽之華> 吃法國料理, 不過去到已經兩點多, 它們要落場了, 真失望!! 我們只好出去胡亂找一間餐廳, 最後揀了...
LA BRETAGNE 布列塔尼地點: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63號

餐廳的裝修無論內,外都好有特色, 就連洗手間入面都勁靚 (最衰無帶相機入去 ), 而且洗手間靚不特止, 裡面竟然還有 "M paper" 供應, 超貼心!~
開胃餐飲好好飲, 味道似乜乜雜飲之類

餐前小吃當中包括甜的和咸的, 都幾好食

Bretagne Seafood Salad好足料, 入面有魷魚, 蝦, 三文魚等等等等

餐前麵包這裡不單 provide 醋和橄欖油, 還有了兩款不同味的醬 (咖啡跟奶油) 給客人點麵包, 好多元化


法式松露雞蓉什錦野菇湯入口似冬菇湯, 幾清, 不過我不喜歡它放了一塊有薄荷味的葉入內, 令我覺得入口時有陣牙膏味

法式雪梨鵝肝醬帕瑪頌起司豬排味道普通, 不過都幾好味

勃根地田螺蒜香白酒爐燒嫩雞我覺得田螺配上它的汁很好吃, 雞都好吃, 不過就普通了一點

餐飲: 青檸柑蜜
太甜

餐飲: 紅茶
這是送的. 其實其中一杯開胃餐飲也是送的 (因為我們只有一個主菜升級做 set), 這間餐廳都幾大方.

甜品: 波爾多紅酒西洋梨佐香草冰淇淋都好味喎

最後埋單店員還給我們一張 vip card, 下次光臨有九折 (不過, 我倆都不知道會不會再來台中了).

想不到我們誤打誤撞都找到間好吃的, 而且服務又周到, 真好彩~
食完飯就在附近亂逛, 又跟著旅遊書去了一間賣餅的.
日出大地乳酪蛋糕
這間鋪路賣的東西種類很多, 有鳳梨酥, 太陽餅, 茶葉等等等等, 而且包裝好特別. 試過它的 cheese cake, 都覺得幾好味, 可惜一定要冷藏, 所以無得買, 最後只買了太陽餅和牛軋糖.

之後又再在附近亂逛, 沿途經過美術館, 公園. 原來當地人都喜歡放假一家大細去公園玩的 (打球, 放狗等), 好熱鬧...在香港似乎好少會見到呢個景象.
最後去了市中心的商場, 逛了差不多一個鐘就回台北了.
我倆都覺得台中市中心可玩的不多, 而且每個景點的距離又太遠, 不過, 美術園道就真的很美, 如果只得一天的時間, 建議不要前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